🦔

霸道人设从头发丝儿一直加持到脚趾盖儿

记一次堂皇的梦

母上走过来和我说,刺啊,你该成家了,然后我答应下来了。对方是我以前读书的班长(梦里的身份,现实没这号人),个子不高,挺亲和的。
没想到十几年过去,我和一个所谓老同学叙旧见了三次的人,要结婚了。还是闪婚。
婚期是匆匆定下来的,我没有联系很多同学,连伴娘都是隔壁邻居临时找来充数的。她们过来问我要不要彩排,我盯着巨大的敞篷场地说,随你们来吧,我无所谓。
我得去镇上找化妆师,我手挂着婚纱——可能都不叫婚纱,淡蓝色的复古样式,连蕾丝都没有,好歹平日里我也喜好简洁款的,戴上那个像窗帘布料的头纱,我愣了会儿神,所以我一直想去北京订制的复古婚纱的心愿终究还是无法实现了。母上又拿来了另一套杏色的礼服,应该是敬酒的时候要穿的吧。看了眼时间已经临近八点了。我要不要自己化妆呢?水平又不够。想着想着,我终于找到了一家,透过玻璃门望去,里面全是一群衣着清凉的plmm在帮人做推拿,画面很是香艳。我踌躇着还是推开了门,那个,我是来化妆的,新娘妆。有人抬头看了我一眼,转头说,三号,你去给她化妆。
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,眼巴巴地看着指针就走到了十点多,怎么办,婚礼就要来不及了,我的妆还没有化好,我还是和她们致歉离开了。没有穿上婚纱,我赶到了婚礼场地,宾客已经散尽,林林总总的留下的只有碗筷盘子和吃剩的碎渣。

闪婚,却没结成,梦就醒了。

评论